Linux零碎经验整理

无线网络相关

在使用Linux的过程中,有过一段神奇的经历。

那是我刚换x550本子的时候,我发现无线网络偶尔会抽风。

具体表现为连接了一会儿之后莫名其妙的断开连接,但是桌面指示却还是显示为已连接状态。

一开始我以为是Network Manager和Network的冲突所导致。为此我查阅了Aarchlinux的wiki去简略学习了一下这个东西,链接是NetworkManager。

但折腾了半天之后发现并不是这个问题,于是我换了个思路。

首先我打印了我的网卡信息和驱动信息,看了看感觉并没什么问题

那难道是等待回复的时间过短导致认为我已经超时?我改了配置之后发现也不是这么回事。

无奈我去社区提问,发现和我有相似经历的人是有很多的。

最后一哥们回复说,他是这么解决这个问题的。

sudo modprobe -r rtl8723be

然后在/etc/modeprobe.d/这个路径下新建一个配置文件rtl8723be.conf

sudo touch /etc/modprobe.d/rtl8723be.conf

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它,添加

options rtl8723be ips=0 fwlps=0 swenc=1

我参考了他的方法发现真的就解决了这个问题。

这里再放上一个ubuntu论坛的rtl8723be无线网卡问题的帖子作为参考资料:ubuntu14.04 amd64 无线网卡rtl8723be安装与问题资料整理

播放器相关

本人用的是centos,桌面是集成的gnome,所以默认已经装上了一个播放器叫Videos(没错它就叫这个)。

因为最近需要看一些教程视频,所以得弄下播放器,我一看环境里已经自带了一个,就寻思直接用吧。

体验结果是,无fuck说。

这玩意简直不是体验差那么简单了,默认什么格式都不支持,需要现搜索解码。

这也就算了,大哥,搜索之后各种安装不了是什么意思。

于是我选择了我比较喜欢的vlc。

但是问题来了,这货(Videos)无论我怎么设置,默认打开方式还是它。

诶哟脾气还挺大啊。

我寻思卸载了吧,结果我猜了半天的名字也没猜对这货真实包名。

我就很气。

百度了半天也没找到个所以然(垃圾百度),换谷歌,在ubuntu论坛又找到了答案(ubuntu桌面问题真的挺全的,毕竟桌面大户)。

sudo apt-get purge totem totem-plugins

我去,你叫totem啊……

赶紧卸载了,真的是闹不住。

参考资料:Videos,How do I remove the Gnome’s video applications?